梵畫(86)無始以來流了多少淚

 

釋果梵畫/生宣/寫意/2023

世尊與弟子在恆河邊散步,突然止步,問:

「你們認為,是四大海的海水多呢?

或者是無始以來,為親人死別所流下的淚水更多?」

弟子異口同聲回答

「世尊!當然是無始以來為親人所流的淚水多。」

累世以來——

我們這一生忘了前世,前世又忘了前前世;

生生世世的輪迴中乾了的淚水再繼續流…,流了再乾。

又有一位母親於驚嚇中失去了兒子。

白髮人送黑髮人,怎是一個苦能形容椎心之痛!

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…,不敢問原因。

只能Line上文字:

請節哀,這時候孩子最需要阿彌陀佛的關注。

我們一起來為他念佛迴向…

緣來,是母子關係;緣去,帶走了關係。

來生可能再見面,但是即使再相逢,彼此卻不相識。

作為母親,為家人所流的淚水,有忿有悲,雜淚交織。

我的俗家大哥在三十歲時,發生車禍當場死亡。

迄今仍能感同身受,那種突然失去親人的痛!

而最痛的是母親,大哥死亡後的那幾年,

仍常常聽見母親思念兒子的嗚咽哭聲,

她有時候手捧著臉,放聲哀泣,遠遠地都能聽見。

可嘆!我那時候還沒有信佛,不認識阿彌陀佛;

沒有機緣教導母親念佛,

教她把思念交給阿彌陀佛…

信佛的善因緣,還真需要有緣人來牽引。

我的佛緣來自母親,她成為植物人後,因緣才成熟。

為什麼呢!因為母親的最痛是失去兒子;

而我人生的最痛是失去母親。

所以,我是在母親走後才信佛、學佛,乃至出家。

《梵網經》云:「一切男子是我父,一切女子是我母,

我生生無不從之受生,故六道眾生皆是我父母。」

我是這麼想的:

短促人生,與其為一家;

不如為更多的家,努力奉獻自己。

出家修行是為了報答今生的父母;

乃至多生累世的父母。

因此,唯一能報答「四重恩」的功課,

就是把彌陀信仰介紹給您。

多一人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;

世間(三界)就少一人承受輪迴之苦。

我們一起來念佛迴向吧!

為家人,也為自己——

迴向家人早日念佛,在世時一起享受念佛之樂。

(梵寫於2024.4.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