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方淨土(十三)您的最愛是什麼


分享一個兩歲小屁孩的最愛,博您笑一笑。
可愛的小永哥超愛“轉轉轉”。

那是什麼玩意兒?
轉轉轉是童言用詞,形容一種工具。
有一次,他跟家人來精舍串門,大人們在佛堂講話,他溜到佛堂後面開啟小抽屜,盯著裡面的轉轉轉,眼神流露愛極了,想拿又不敢拿起來把玩的不捨之情。

怎麼辦呢,實在好喜歡欸…,他的愛念全寫在臉上。
唉,兩秒好長,忍不住了!
他看“眼前”四下無人,終於鼓起勇氣偷偷拿起來,小手握得緊緊,就是想把它帶回家。

本來不讓他發現我恰好站在樓梯間,只好出面。
我閃電出現,問他:小永,你來拜佛了?
他立刻側著身體掩藏小手,嗯了一下…,不敢回答。
咦!你手裡是什麼東西?我故意裝蒜。
然後誇張地假裝發現,大聲說:
嗄——這是你最愛的轉轉轉喔!
是…這是師父的…。
他歪著小臉說,那靦腆挫折的表情超逗。
你家那支轉轉轉好大哦,不好轉,這一支很小,剛好適合你玩,對不對?
小永哥猛點點,真的是,師父猜中他的心思了!
可是,如果這支借給你玩,師父東西壞了的時候,就沒有轉轉轉把螺絲轉緊,師父又沒有錢錢買新的,你說怎麼辦呢。我蹲下來輕聲問。
他看著我,不吭聲。
三秒後,那黑黑的眼球一溜,下定決心,回我:
這是師父的!
他的小手飛快地,讓轉轉轉回到抽屜裡。
之後,掰掰手:師父再見!
我環抱雙手,笑看他的背影跳耀著跑回家去,好可愛。

他今天的表現很不錯,超級爽快地,放下!
前幾次,果相法師把東西取回時,他一定哭得滿臉鼻涕水,哭得驚天動地,令人不捨。
他的玩具不少,除了各種小車車,還有一台能開上庭院玩的大車,都被他冷落曬一邊。
不足三歲的小孩為何獨對鎖螺絲的工具迷戀,竟戀成他最愛中的最愛?

貪,是人的本性。
您此生的最愛是什麼?
想一想,給自己一個誠實的回答。
可有貪了不屬於自己的物品或其他…
《藥師經》說:「遠離貪惜、慳吝之惡」。

(梵寫於2019.2.8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