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恩(十)一定要相信再生

攝影/林景維居士

四十餘年前,林居士帶我去新店大坪林精舍拜謁一位蒙古來台的佛爺。
當時我不懂佛法,因此不知道如何請法。
甘珠佛爺很慈悲,總是微笑耐心地接引我們。
林居士姊妹請上師灌頂,我則空手而回。
被朋友帶去參見密教上師,不是第一次,每次都不曾動念歸依上師,想來是我跟密法無緣吧。
我私下獨自去了數次,只為了拜謁佛爺。
每一次,我都一路歡喜踴躍,到精舍門前仍止不住喜悅,是否這心念感應了佛爺,他一定會接見。事後才知,很多人去了見不到,因為精舍大門總是緊閉。

父親重病時,我打電話請示甘珠佛爺該做些什麼功德。
甘珠佛爺說:誦一部密教經典。你沒有這部經的,我來誦吧。
次日,父親跟我說:
我全身的神經非常痛,睡不著。有一晚,突然看見一片光明,有一個人站在前面。他穿著黃色的衣服,肩膀露出一邊,把一件紅色大袈裟拋過來,蓋在我身上,立刻就睡著了。
我心想,肯定是甘珠佛爺加持了父親。

其實自己心知肚明,父親來日不多。
平時不愛惜身體,當面臨死亡時,身體就會來報復我們了!
如何報復呢?父親下半生的最愛是酒,他長期喝酒,引發了酒精中毒。
由於酒精會產生毒素,導致神經損傷及病變,症狀包括:麻木、刺痛、四肢肌肉無力、急性腹痛,乃至肝硬化、智力衰退…等,諸多慢性病。
父親年輕時被日本徵召到南洋當兵,戰爭過後回台,性格竟大變,天天沉迷杯中物,脾氣壞透了。自此,我們一家過著恐怖的家暴生活。
還沒有學佛前,為了保護母親,我一直慫恿母親離婚。
學佛之後,不再怨念父親,轉念想,父親一定有深層的心理創傷。
父親在戰爭中發生了什麼事,他向來不說。但可想而知一定是很殘酷、傷害的。戰前,他慈善開朗的性格,卻於戰爭後突變,成為封閉自己、保護自己,喝酒不罵人不痛快,是街坊口碑很差的人。
幸好,他病後戒酒,沒有酒精的摧殘,強勢的父親像柔順的貓咪一樣,不吭聲、不喊痛,安靜地聽話。他平時不喝酒時,性情就是這樣的溫和慈祥。

可惜太晚戒酒,身體被酒精反噬被報復的痛苦有多大?
看他扭曲掙扎,痛苦的表情就知道,這身體有多痛!
而嗜酒的“來世業果”將會如何?
嗜酒的人,活著可能失智,來生也可能因智力昏亂而墮落惡道。從生前的「業習」來看,我極擔心父親的「未來」生處。

不可思議!甘珠佛爺再次加持父親。
父親臨終前一夜,嫂嫂夢見一條蛇爬入山洞裡,山洞前壁上面突然出現一個大大佛字放光,整個山洞一片光明。
之後,她懷孕了,生下兒子。
嫂嫂說,太奇怪了。這孩子的小腿有明顯類似疤痕的胎記。
而這個胎記位置和形狀,正好與父親生前小腿受傷的疤痕一模一樣。更巧合的事,父親的生肖屬蛇。

父親能再轉生做人,無疑地,是甘珠佛爺的加持力。
事後,甘珠佛爺曾叮嚀我要常去,我卻疏忽了。
三個月後,林居士轉知甘珠佛爺圓寂的消息,令人驚訝。
他的色身在北投某寺(忘了寺名)荼毘三天三夜,竟然連身上的法衣都完好無損,沒有燃燒!全身舍利被供奉在大坪林精舍。
林居士說甘珠佛爺要去歐洲轉世度生。
有修有證的大修行人,總是生前寂靜,死後自在。
(梵寫於2019.9.24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