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恩(一)有心則靈


攝影:林景維居士

今年五月十二日,在普陀山大樹下,
我和果相法師帶大家念“南無觀世音菩薩”,
耳聞聖號,心頭的溫度陡升,檔不住前塵沁入肺腑!

普陀山每一間寺廟都人潮湧沸呀,
拜墊上排排跪著老幼男女,
他們真誠懇切,嘴裡念念有詞…,
兩眼看著前上方。
所有善男信女們,一條心;
彷彿看見空中“有”觀世音菩薩正在加持!

大約四十五年前,自己也是這樣啊!
瘦小的身影,恭謹地跪在龍山寺觀世音菩薩座下,
一次次懇求菩薩,保佑植物人的母親醒來。
我那求不得,卻一定要求到的執著,寧死不退。
深信不疑,觀世音菩薩正聽著呢!

用了一年餘的時間,來回又來回;
來回往返萬華龍山寺,日日尋覓菩薩的蹤影。
不管怎樣,觀世音菩薩您一定要聽我的!
一定要幫忙弟子解決生命難題。
我提出條件交換,可以嗎?
“您保佑我的母親,我就出家報答您的大恩。”

這賴皮的祈求伎倆,是從哪裡學來的?
歸根究柢,小時候跟母親到行天宮拜拜,
耳濡目染之下,一意固執求聖筊。
很簡單,把真誠的心交給菩薩就能得聖筊。

難怪佛教稱為像教。
像教的信仰力很大!有佛像、人有心則靈。
觀世音菩薩就在“像”裏,
我們的心與莊嚴的佛像交流,
如電磁一般,磁力相引;
當下生起的一股強大的信念,
使生命充滿希望,使生命向著光明前進!
不論以前或是現在,這一切的崇拜,
都是來自宇宙之母,大慈大悲的吸引力!
後記:
上半夜熱醒,再也睡不著了;
被天氣炒熱的心思,清明警覺。
遂打開電腦,叫醒鍵盤,
完成這一篇短文。
睡了四十多年的記憶,
竟然就這樣被喚醒。
心猶未盡,不踩剎車了。
……
有一則有二,
無三以上不成禮。
禮敬造訪粉絲頁一切有緣的人,
在此跟您分享學佛經歷。
遇到人生困境,找不到生命方向;
可以迷信佛、迷信菩薩,
但不要迷信人、自稱神的人…等。
與其迷信人、神人、及迷信自封為佛的人,
不如迷信佛菩薩;
佛菩薩會將迷者導入正信的佛門,
學習佛法的慈悲和智慧。
(梵寫於2019.6.15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