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畫(三)大家的媽媽



十幾年前,一位女子牽著四歲小女孩看甘露畫展,女孩立刻被一幅“大”作吸引(高度超過200公分),指著眼前的觀音菩薩像說:
她是馬麻欸,她好像馬麻喔!

沒錯!這一幅畫正是題名「大家的媽媽」的Q版觀世音菩薩。



我畫這一幅畫時,淨信——
觀世音菩薩就是眾生的媽媽,我們都是被觀音菩薩庇護的孩子。當畫時,我像個孩子趴在地上玩大毛筆,拿著一碟墨汁,粗筆揮毫,我一心所想的只有“這是觀世音菩薩”,毫無他念。

畫時無念,畫後自信——
並不覺得以Q版形像畫觀世音菩薩有何不妥,我是觀世音菩薩的孩子,以孩子的心畫大宇宙媽媽。
所有眾生都是宇宙母親的孩兒!
我們都需要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,使智慧增長。

這一尊Q菩薩,是在畫完六十多尊「普門品」工筆佛像之後,自自然然地,以禪悅之心畫出來的,單純、光明、開朗,如是歡喜;我的心在笑,淨念與菩薩相應,與法相應,也能與童心相應。

您也有清淨心,每個人都有「淨信」佛菩薩不可思議功德的時刻。

您是孩子的(爸)媽,要如何保護孩子一生呢?
把他交給觀世音菩薩,菩薩會教孩子慈悲、智慧;

觀世音菩薩是宇宙所有眾生的媽媽,是大家的媽媽。
有菩薩媽媽庇護的孩子最幸福!

(梵畫/梵寫於2018.9.19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